— 辞溦-高度缺糖 —

生活二三事14

年常吐槽我表妹(ー`´ー)

时间这么快,表妹也高考结束了。成绩怎么样,不做赘述,只要她觉得自己努力了就行。
这月8号开始来我这儿也快一周了,我们之间的对话不会超过20句,对视不超过10次。

周末的时候她出去和朋友嗨,夜不归宿,而且也不发个消息告诉我(ノ`⊿´)ノ有一天我傻傻地备了餐,结果吃了一半的食材,剩下的只能扔掉(家里还没备冰箱,因为我不常做饭)。还有就是我们单位最近摊上个大单,几乎工作日都加班很晚,每天都搞得很累,回家就只想安安静静地歇会儿。难道因为不常见面,所以没啥交流?不至于吧。

说说表妹在我家,我能看到的常态吧。我也不是很懂现在的年轻人。QQ上我们经常聊,她最近说要问我大学的事情,还有用数位板画画的事情等等……非常有益身心的学术性探讨有没有?然而,现实中见面了,上述讨论点一个都没说没问。前几天整天拿着手机,瘫在沙发上,一语不发,各种QQ群聊,不时还一阵狂喜,坐在一边的我实在插不上什么话。

这几天则是手机放手边抬头盯着电脑,没错,打剑三,而且不开音响不插耳机,静到极致。因为她一直霸屏的缘故,我这几天倒也清闲,不用画画也不用缝东西(我只有一张工作桌,电脑跟缝纫都在这张桌子上),你说跟她聊几句吧,她不会转头看你,然后老半天才答一句有的没的,当然也可能是我越来越烦躁的态度让她不爽,这点我反省。今天难得买了点点心来分享,问她要不要吃?好嘛,看了一眼然后一声不吭,这被泼一盆冷水的心情可把我清醒坏了呢。

别人家的孩子,要管真管不了。真的,我管不了了,随她去吧。既然她觉得我跟她无话可说的话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