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辞溦-高度缺糖 —

    从国庆开始我对表妹假装不搭理,没想到现在我真的不想搭理她。原因无它:在她眼中虚拟的好感比现实的关心重要。

    今天在了表妹家一天,刚开始还好,聊聊天,帮忙下家务,从中我也知道了她依然玩着游戏,pvp有2个基友带竞技场,pve有帮会亲友带,挺好,假期就该玩耍。(不像我玩了几年,断断续续的那种,依然单机-_-b)点卡烧得也蛮快。

    下午她想用家长的身份证开网银(表妹未成年),我们调侃她,叫家长别帮她弄,于是表妹生气了,摔门,上锁。然而后来我发现她只是躲在里面玩电脑,没闹什么情绪。后来我问她开网银是不是只想充点卡?她说是的,她又不买其它东西。

    晚上吃饭前准备我们忙活了一阵,到开饭全员到齐,表妹依然得派人去房间里叫她。晚饭一完,很好,继续游戏,没再来帮她父母收拾餐具。

    表妹家庭条件不好,她是小女儿,父母年纪已高不太懂电脑手机一类的东西就不知道怎么管她,于是就这么放任。QQ和电话聊天什么的滔滔不绝,跟家里的亲戚说话基本就是点头、摇头、“嗯”词语简直匮乏得令人捉急。

    前些年我网游玩得蛮长的,不过那时也不像这样不看周围环境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父母的碎碎念,至今有人见我不爱外出依然说我是不是想着游戏,我其实挺羞愧的,当然被说多了也烦得想吼人,总之,游戏对现实的伤害远超预期。实在不想表妹重蹈覆辙。

    奈何我说什么都没用,我也不想管太多弄得自己不舒坦,就这样吧,对这件事我已经很累了。


评论